close
 
前幾天在樓下遊戲室又認識一個十個月大的新鄰居小底迪,爸爸在工研院媽媽在兩廳院上班,奶奶叫他們從新竹搬來台北住說幫他們帶小孩,於是他們租屋在我們社區裡。
 
奶奶跟我、樂樂和小底迪有著強烈的對比哈哈,雖然心裡還是忍不住為小孩叫屈哈,不過家家(媽媽)有家家(媽媽)的取捨吧。
 
奶奶看到樂樂一直說樂好可愛好活潑,說他孫子好牛喔不過看到樂樂這樣就放心了,哈哈,可見樂樂小葛格有多~麼活潑XDD唉男寶媽咪真的比較要花心思在消耗體力。
 
 
玩了一會兒奶奶皺眉和我分享他們好苦惱底迪一直丟東西,講也講不聽,打罵都沒有用,我笑說『對啊!小北鼻都這樣,樂樂小時候也是』。
 
他們覺得很有趣,怎麼東西都會往下掉,還會有不同的聲音,嚴格來說也是是在探索世界、感受地心引力。
 
雖然掉地上就髒了很麻煩,我還是覺得一直被限制被禁止的小孩不會快樂也會扼殺很多發展性,不如引導寶貝到你可以接受他做的事情上,但是該講的還是要不厭其煩的講,一路過來發現其實baby真的都有在聽的。
 
 
後來鄰居北鼻丟起玩具,樂樂也丟起球池的球,我還是配合奶奶把樂的注意力移到溜滑梯,跟他說不要丟北鼻會學你,拿兩顆去滾溜滑梯就好。
 
其實沒人的時候我跟樂都是玩瘋整間遊戲室的,他後來就很喜歡坐在球池裡丟球,我就讓他盡情的丟,我撿丟回去也順便運動,也一邊練習數數。
 
但我非常堅持最後離開前樂要幫忙把玩具收好,從第一次去玩就是這樣,因此樂都有物歸原處的習慣哈,蠻龜毛的,當然有時候還是要提醒他啦。
 
 
痛快的玩、盡情的大笑也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
 
 
之前在學校上生活課就不認為應該一直壓著小孩讓小孩都乖乖的,國語數學該練習坐好聽課,生活課為何也要如此,我始終認為小孩本來就不用太乖,只是那樣我們很難接受很難控制所以要一直壓,但這樣壓只是產生更多壓力吧。
 
 
我不把小孩當小孩看待,不會覺得他不懂就不教、不講,也很不喜歡自以為是大人的那一套模式,什麼都說什麼都講,也給予該給小孩的尊重,讓寶貝無可限量,讓他也打從心底尊敬你。
 

 

歡迎來和我們一起開心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樂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