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新娘子的那一天,唯一在做的事情應該就是保持最漂亮的自己吧?!

哈哈所有重要的人集合太開心了飯也沒吃幾口,流不流程也顧不到那麼多了,婚前新娘要處理的雜事很多,常常跟要結婚的姐妹說當天就不要管有的沒的了,就傻傻的開開心心的當個漂亮的新娘子吧!

 

 

 
婚後單純人妻生活還算愜意,人母生活就真的不是鬧著玩的了。
 
我坐了四十天月子,四十天沒洗頭,(好像大家頂多兩個禮拜就洗了奇葩媽咪一個哈因為我平常就常一週洗一次養髮XD),不能碰生水、躺都躺不夠了那裡顧得到自己美不美!
 
 
 
 
 
生完兩個月回到學校上班,面對尚未歸化的一年級小鬼頭之餘,兩三小時還得擠一次奶,但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見到實習輔導老師時她對我說的一句話:『當老師站在台上就是要美美的!』
 
我自己也非常明白漂亮、有魅力的老師才能讓小孩能盯著看四十分鐘!哈當然不可能要他們看我看整節課啦!要做些有趣的事才行~!
 
因此我非常堅持每天早上都要化妝,在家來不及就到學校廁所偷畫!
自己也會比較有自信,沒上妝真的不太敢看別人眼睛~就會很畏縮~~
 
簡單的底妝、眼影、腮紅跟眉毛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喔!
 
 
 
還記得出關後第一次自己搭捷運出門跟老公約去戶政事務所報樂的戶口,在捷運上快速完妝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彷彿重生!!
 
人果然要出門社交,不然關在家只會越活越沒勁啊!也難怪面對新生兒及想趕快恢復身材的新手媽咪會有產後blue…
 
 
幸好我有對我太好的兩個爸爸兩個媽媽,還有很貼心的老公常跟我談心也常買茶湯會的珍珠紅茶拿鐵給我喝(哈哈療癒人心又發奶!)
 
最重要的是有個可愛的樂樂小北鼻天天萌萌的,我覺得親餵時光也是媽媽寶寶重要的彼此給予。有人陪著、有人分擔,我應該完全沒有產後的情緒問題啦。
 
 
 
 
有個開心的心當然人也會比較美囉!但是最令我介意的應該就是產後長出來往上衝的頭髮。
 
產後落髮是真的蠻恐怖的,洗頭髮製造的髮菜比以前還要多,但可能我本來就久久洗一次頭,又不梳頭髮,所以排水口上的頭髮量本來就不少哈。
 
橫衝直撞的新生髮實在快讓我抓狂~~~所以我更愛原本就很喜歡的髮帶好朋友,可以把討厭的小毛髮通通收服住,也達到沒空整理輕易就有型的目標!
 
 
 
 
 
髮箍也非常方便只是就沒那麼有造型效果~~~
 
 
 
另一個好型辦法就是:帽子!不愛戴帽子也戴不太住帽子的我,有天莫名奇妙就愛上漁夫帽!是在漁夫帽流行之前喔哈哈哈
 
當然也是經過我們家時尚敏銳度超級高的爸哺的指導才喜歡的,剛好又可以遮陽,不然產後的斑點超容易跑出來啊!!
 
 
 
 
 
 
夏天的時候漁夫帽超級好用!戴了就可出門又馬上鞏固辣媽地位XDD冬天毛帽也是保暖又為造型加分,一開始看上像漁夫帽有帽沿的毛帽,還有鋼絲可以調整帽沿形狀,超棒!
 
後來也很喜歡有球球的毛帽,可以跟baby一起耍萌,媽咪就是要像小孩一樣單純、愛玩才能治住小小孩不煩心啊。難怪當媽都會變笨!!!
 
唉我的聰明才智都生給樂了,媽以後靠你了。(友人:原本也沒多聰明好嗎。)
 
 
 
 
 
 
 
 
 
戴帽子以來最最最棒的好處是:小孩肯戴帽子!!baby戴帽子超級cute又一秒變型男!
 
小時候健兒門診醫生阿姨都會說:『哇好棒喔願意乖乖戴帽子!再大一點可能就會把帽子扯掉了!』
 
結果一路以來樂都蠻喜歡戴帽子,很大的原因應該就是媽咪我也幾乎都戴帽子出門~
 
 
樂從還很小的時候出門前就會提醒我們要戴帽帽了,樂戴起帽子真的變更可愛更帥,肯戴帽子的嬰兒真的太少所以好少好少帽帽啊
 
常常逛zara、Gap都是直衝baby區有沒有好看的帽子,一有中意的二話不說 買!!重點是都好便宜啦~!買到樂的好帽都可以開心好久!
 
 
 
 
一起戴球球毛帽超happy!
 
另外很心頭好的帽子是棒球帽,偶爾換戴棒球帽就覺得超青春又耳目一新,生活中的新鮮感好重要啊!
 
 
 
 
 
頭髮的問題解決了,另外困擾哺乳新手媽咪的應該就是衣服了。
一整天餵奶次數很頻繁,在外面一歡常常又要很迅速塞奶,哺乳衣看似很棒但我一件也沒買過,都不好看啊而且都蠻貴的。
 
初期常常被媽媽餵網宣洗腦滑了好多家居和外出的哺乳衣,好加在後來都沒買,因為後來我發現哺乳便利和時尚堅持有很棒的平衡方法,我本來就很愛的寬口(低胸XD)領口衣服,以及襯衫!!!
 
 
 
 
 
這種超級寬鬆可以把樂整個包起來的襯衫也是天大好物一個!!
 
輕薄可當夏天冷氣房防曬小外套又超好配搭
 
 
在家的話最好用的就是扣子開襟衫跟拉鍊外套!裡面穿一件低胸小可愛再加上小外套,不會著涼有客人來也不擔心!
 
 
發現uniqlo開襟排扣素T時實在是人生一大美事,找到夢逸商品了!!!
馬上買三件,外出在家都超級好用。
 
 
超喜歡Pazzo跟uniqlo的bratop,在家穿外出穿或內搭都超舒服又不怕溢乳墊亂跑XD
 
 
 
去曼谷席那卡林火車夜市發現的寬鬆涼爽家居服也非常方便餵奶!!
 
 
還在從下擺上掀衣服的媽咪快來試試內搭低胸小可愛加襯衫,或一拉開就可以餵奶的拉鍊帽踢
 
哺乳初期baby還不會自動化處理哈,拉鍊外套可以超級便利又舒適的哺乳,等大一點的樂完全會自己拉著衣服,媽咪穿衣服終於比較沒那麼多限制了。
 
 
還有一個好搭配的時尚哺乳背巾超級必備,紅色好配耶詢問度超高哈哈哈
 
雖然常常會嫌它讓我無法完全展現精心搭配的服裝哈,不是啦就沒那麼俐落啊,但沒辦法它就是我外出最佳幫手,一蓋就可以馬上塞奶馬上安靜!
 
後來樂也會自己拉背巾躲起來也會說要躲起來,比較不會亂哭鬧是真的。
 
 
背了背巾還是很想俐落出門,所以我個人所謂的媽媽包不是正常可以裝很多東西的大包,是單肩小包
 
當媽以前的我是超級愛背大包出門的行動百寶箱哈,完全逆著走
 
 
不用瓶瓶罐罐出門的母乳媽咪很幸福啊
 
自己出門水尿布濕紙巾湯匙食物剪等標準配備就放推車上~~跟爸比出門就有人背囉
 
其實後來我們有了可愛小人包,讓小孩練習背自己的東西也很不錯
 
小孩不背的時候媽咪幫忙掛在手上也比較不影響媽咪的整體搭配!
 
 
不然上圖這咖日本來的rootote迷你媽咪包也是超級超級心頭好 
 
小口袋超多、容量超大,開口設計完全非常貼心的媽咪包~~~樣子又好看哈
 
 
Salad牌(哈)的這個紅牌商品多way小方包(上圖)也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一個偽媽媽包
 
面紙乳液護唇膏蚊蟲藥小車車跟最重要的拍小孩用的手機都可以非常快速的取得,又不會和錢阿卡阿混在一起,付帳也非常方便不用再撈錢包,重點是好美喔!!!!!
 
 
 
要當一個可愛的北鼻超容易,當一個不邋遢的媽咪哈還真不容易啊!
 
其實好像也蠻容易的,只要選對好商品!!!
 
所以逛街逛網拍是不是很必要XDDD不過說實在血拼買東西真的會紓壓,媽咪懂得紓壓超級重要,不然每天在家一堆莫名其妙的瑣事其實超多啊~~~
 
 
希望每一個媽咪都可以更愛自己,有開心漂亮有自信的媽媽才能有健康快樂的小孩喔
 
和寶寶一起成長自己也成長許多是一段無敵酷的經歷,每一天都超級感謝當初我做了自己帶小孩的選擇,(大自然也本該如此!!!)
 
 
期待這個世界因為我可以擁有多一點點點點的美好,我會繼續練習分享的!
 
 
讓我們加入你的生活一起更幸福吧!

歡迎來和我們一起開心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我愛樂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